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与烟台市签署共建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9-12-2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政府在烟台举行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与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代令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同时,研究所与鲁东大学和7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涉及共建科教中心、微生物制剂、医用材料、纳米自洁材料、环保新材料等领域。 

  会上,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表示,烟台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个核心区之一和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片区之一,拥有支撑创新的雄厚产业基础和良好环境,支持和鼓励各类创新平台、重大科技成果、高端人才和创新要素向烟台聚集。烟台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建立城市经济与科研机构长效合作机制,努力打造中科院研究所与地方合作的成功典范。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表示,研究所非常重视成果转移转化,研究所与烟台市未来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研究所将发挥人才、项目、技术等优势,支撑烟台市先进材料与资源化学领域科技创新,助推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 

  根据双方协议,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以兰州化物所的优势学科为基础,重点开展高端装备润滑防护材料与技术、海洋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产品开发,打造创新示范基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烟台市先进材料和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了兰州化物所科技成果发布会,发布了陶瓷金属复合材料研发与应用、纳米催化材料产业化、高端装备润滑油脂等10余项科技成果。烟台市6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对接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研究员,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兰州化物所各实验室(中心)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副市长李朝晖、崔宗涛、李波等参加签约仪式。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主持仪式。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