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一项目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表日期:2020-01-0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201912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5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会议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主任冯起研究员主持的项目干旱内陆区与三江源地区退化生态修复与生态产业研究与应用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该项目也是首次由西北研究院本部与其二级法人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及石河子大学协同创新的成果展示。 

  据悉,该奖是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奖办法》,组织产学研各领域相关专家,对所有项目和成果进行择优推荐和评选,经过初审、公示、复审等层层严格程序评出,是我国唯一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本次大会共评选出最高奖一等奖共64项,获奖项目可被推荐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 

    该项目研究成果可为干旱内陆区与三江源地区生态安全保障提供技术支撑,并将为我国西北生态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和提升起到推动作用。  

大会现场

获奖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