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高原所与海东高原现代农业园区开展工作交流

发表日期:2020-01-12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与海东高原现代农业园区工作交流会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雨润镇荒滩村召开。在杨其恩副所长带领下,西北高原所基建处、科技处、高原生态农业研究中心及海东生态农业试验站一行,共1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所与海东高原现代农业园区之前已有良好的合作,我所海东生态农业试验站就坐落于其乐都核心园区内。此次去访,一方面是就园区对我所海东站建设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寻求双方新的合作契机。 

  会上,园区管理委员会范建忠主任对西北高原所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园区近些年来的发展情况,目前所具备的优势及近期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也希望与西北高原所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建设产学研平台,引进、示范、推广一批新技术、新品种和科研成果,推动海东农业园区打造全省一流现代农牧业产业园。 

  杨其恩副所长对园区在我所海东生态农业试验站搬迁落地过程中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帮助深表谢意。充分肯定了双方已有的合作成果。同时也希望继续与园区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将我所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转化落地,服务海东地方经济发展。 

  农业中心主任沈裕虎研究员、基建处处长魏铄欢、科技处黄煜茹海东站原站长李春喜副研究员、海东站继任站长陈文杰副研究员及同行其他科研人员纷纷从各自的工作领域积极献计献策。会议气氛活跃。 

  最后,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凝练合作焦点,深化合作细则,通过签订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申报、共同承担科技项目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合作,以期促成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范建忠讲话


杨其恩讲话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