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一行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20-05-1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513日,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甘肃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赵亮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并就筹建国际合作创新交流基地进行座谈。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院长特别助理夏燕青,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陈拓、王若愚研究员等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康世昌主持。 

  座谈会上,万泽刚对西北研究院的科技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科技成果产出等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为响应国家“创新基础建设”举措,振兴甘肃生物医药和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决定依托西北研究院科技力量及甘肃欧美同学会国际交流平台,立足甘肃生物技术及中医药资源禀赋,筹建“甘肃省生物医药与资源环境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甘肃生物医药与农业国际合作创新基地”。 

  康世昌对西北研究院科研工作相关情况及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作出的贡献作了介绍。并表示将对此次筹建工作予以支持。 

  王若愚就“甘肃省生物医药与资源环境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甘肃生物医药与农业国际合作创新基地”相关工作进行介绍。据介绍,基地将进行生物技术及医药上游研究和中试生产工作,并为国际合作交流提供平台和场地。同时基地还将为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的生物医药及农业领域创业项目提供场所和孵化功能。中国科学院将借助欧美同学会优质的国际交流平台,依托已有项目积极开展同国内外重要的生物医药研究机构的合作,邀请国内外顶尖专家入驻基地开展研究开发工作,大力提高具有甘肃特色的生物医药研发水平。    

  据了解,依托该基地能够吸引国内外知名的生物医药企业在甘肃进行生物医药产业的布局和投入,带动甘肃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进入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