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所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发表日期:2020-11-27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5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依据《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对青海盐湖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开展监督审核。吴志坚所长、王永晏书记及受审核管理、支撑、科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首末次会。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于201711日正式颁布实施。贯彻、实施《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对于科研组织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增强科研组织的创新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所于201911月通过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经过一年的体系运行,我所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各个环节均有所提升。     

  在一天的审核中,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派出三名审核员组成的审核组通过沟通询问和调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策划、运行以及内审和管理评审等过程进行了认真审核,并与管理者代表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审核组认为,青海盐湖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良好,审核过程中未发现不符合项,青海盐湖所顺利通过了本次监督审核,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被推荐保持认证。 

  本次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肯定了青海盐湖所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有利于促进全所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运行,青海盐湖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工作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为科研创新活动提供有力的保障。

审核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