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发表日期:2021-05-18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514日,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验收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兰州大学王为教授、兰州农业大学郁继华教授、兰州交通大学贡力教授和兰州理工大学霍宗杰副教授组成专家组对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进行验收评审,刘维民任专家组组长。验收会由西北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处长陈拓主持。 

  会上,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西北研究院冯起研究员作了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验收报告汇报。随后,专家组对研究中心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听取汇报及调研后,专家组讨论研究认为: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祁连山生态安全为主线,开展了变化环境下水与生态耦合机制研究,构建了祁连山生态系统修复技术体系,提出了祁连山生态适应性综合管理模式框架,建立了祁连山生态评估与数据平台,集成了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恢复示范模式,为甘肃省祁连山生态修复与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撑;研究中心运行机制和组织管理制度健全,项目经费使用规范,符合相关规定;研究中心提供的验收材料齐全,符合验收要求。 

  专家组一致认为,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西北研究院为依托单位,牵头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甘肃省治沙所等6家高校、科研和行政单位组建。研究中心以祁连山水生态安全为主线,以生态系统功能提升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为突破口,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提供生态环境监测、评估和可持续发展服务,将建设成为生态保护与修复领域的优秀人才培养基地。 

会议现场

冯起作汇报

考察中心实验室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