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调研西北高原所

发表日期:2021-05-24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1日下午,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白海青及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央毛等一行到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进行工作调研。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工会副主席杨勇刚等陪同调研。

  白海青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省“三个最大”重大要求,努力谱写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省总工会从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来调研广大教科文卫体工会职工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西北高原所赵亮研究员、杜岩功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吉文鹤、赵晓辉研究员、张波研究员分别从黑土滩治理、咨询报告、野外台站示范、碳中和、生物多样性、承办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动植物资源的抚育、保护及利用等方面出谋划策,提供了“走进国家公园”、“管护员体验”、“生物多样性与大家的关系”、“我在源头保护你”等职工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些想法和思路。

  白海青及央毛对西北高原所多年来从事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表示将把调研结果带回省总工会,进一步梳理凝练。

  调研结束后,白海青一行参观了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VR展示系统和青藏高原鱼类展厅。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