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岛市崂山区区委书记孙海生一行到兰州化物所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21-08-2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23日,青岛市崂山区区委书记孙海生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调研交流。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中科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副所长赵培庆、周峰参加调研交流。

  孙海生一行参观了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兰州化物所科技展览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向孙海生一行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研究方向、主要成果等。周峰介绍了研究所固体润滑研究领域在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赵培庆介绍了研究所在清洁能源利用、节能减排、低碳烷烃定向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孙海生表示,崂山区与兰州化物所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崂山区委、区政府将全力配合和支持兰州化物所在崂山区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深入合作。

参观科技展览室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