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召开预算执行督促会

发表日期:2016-06-02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1日上午,近代物理研究所召开本年度第二次预算执行督促会,所预算管理委员会成员、科技处、资产财务处相关人员及项目负责人约20人参加会议,预算管理委员会主任肖国青所长主持会议。 

  资产财务处负责人通报了2016年1-5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近期中科院督促预算执行的有关情况。截止5月末,全所财政零余额账户预算执行率29.63%,比序时进度41.67%慢12个百分点,与中科院预算执行目标差距很大。 

  肖国青指出,7月份是中科院预算执行的考核点,近代物理所6月和7月两个月的预算执行任务很重。希望各有关部门、课题负责人高度重视,对影响预算执行的原因逐一进行分析和讨论,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按批复的预算认真安排执行,确保执行进度。 

  会议分析了包括ADS先导专项、修购专项及北面滩基建等几个预算执行慢的项目存在的问题,这三类项目在今年的经费体系中占的比重大,对全所的预算执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项目负责人要积极安排预算支出计划,提前准备政府采购、招投标及国库直接支付的相关材料,努力克服预算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力求提高预算执行率。联合基金、院人才及合作交流等项目,要根据科研进展,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争取在本预算年度内完成资金的支付。 

  肖国青强调,所里在加强财政拨款经费预算执行进度督促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科技部、基金委重点和重大项目的预算执行和监管,强化过程和绩效管理,按合同及时支付资金,提高预算执行率。 

  会议还讨论了北面滩实验室的分配、装修等问题。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