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山西师范大学师生参观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6-08-12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812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80余名师生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参观学习。重点参观了原寒旱所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 

  在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科普人员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学科特色、人才队伍、重大科技奖励等情况,并通过青藏铁路沙盘模型、包兰铁路沙坡头防沙固沙模型、黑河流域沙盘模型特别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区域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随后,师生们还观看了大型野外台站纪录片《耕耘在祖国的西部》。 

  参观学习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地理科学又有了新的认识与更深的了解,被科研人员扎根西部、团结协作、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所感动,对科学家在如此艰苦条件下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敬佩,并且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地学研究的信心与决心。 

    

  参观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