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刘倩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交流

发表日期:2017-05-2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刘倩研究员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从环境纳米分析到颗粒物溯源—一些科研感悟的报告。报告会由院青促会兰州分会副理事长、兰州化物所小组组长张永胜研究员主持,兰州化物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近代物理研究所7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倩理事长介绍了他在各个科研阶段的主要研究方向和进展,重点介绍了他采用多接收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MC-ICP-MS),通过稳定同位素分馏效应在环境中甄别银纳米粒子、二氧化硅纳米粒子以及大气细颗粒污染物来源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在科研生活中的一些切身感悟

  刘倩,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科院大学岗位教授,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和中科院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分析化学,在痕量污染物分析方法及溯源技术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工作。目前已发表SCI论文74篇,其中在Nature Nanotech.Angew. Chem. Int. Ed.Anal. Chem.等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31篇,被引用2800多次。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Shimadzu Young Scientist Award等奖励。 

刘倩理事长作报告

参观兰州化物所展览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