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迎来268名南昌市洪都小学师生开展科学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17-06-27信息中心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27日,来自南昌市洪都小学268名师生第一次走上青藏高原,走进青海盐湖所,开展校外科学实践活动。活动由青海盐湖所信息中心主办,农工党盐湖所支委会的部分会员和研究生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青海盐湖所学术报告厅,农工党青海盐湖所支委会的党员魏海成博士为同学和老师们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盐湖科普讲座。讲座通过美丽的盐湖风光、通俗易懂的文字,向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盐湖”、“盐湖是怎么形成的”、中国的盐湖区简介以及盐湖资源的重要价值等,之后,同学们观看了青海盐湖所信息中心制作的科普片《高原明眸》和科普微视频《中国盐湖的分布》,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盐湖科技展厅。

  浅显易懂、深入浅出的科普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盐湖及其科学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盐湖的了解和认知,深切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青海盐湖所也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宣传了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和贡献,扩大了社会影响。 

  

  268名师生走进青海盐湖所

  

  步入会场

  

  李发福主持会议

  

  聆听科普讲座

  

  聆听科普讲座

  

  会议现场

  

  参观盐湖科技展厅

  

  参观盐湖科技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