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青促会小组在乌拉特后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7-07-0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71日至3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研究院小组10余名会员及青年科研人员奔赴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200余名高中学生、老师及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共进行4个科普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我国南北极科考、全球气候变化、沙漠与沙漠化防治、荒漠区优势植物传粉特性等多个方面。报告人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形式,通过身边的事例向与会者普及科学知识。 

  报告结束后,会员们在西北研究院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站长、青促会会员左小安研究员带领下,参观了研究站实验样地及实验室。左小安向会员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站的人才队伍建设、主要研究方向及获得研究成果等。 

  本次活动受到乌拉特后旗组织部、科技局及西北研究院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大力支持。 

  此次科普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生活意识。 

 

  科普报告会现场 

 

  科普教育活动人员合影 

 

  西北研究院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科研人员合影 

 

  参观西北研究院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实验样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