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开展暑期系列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17-07-31来源:放大 缩小

    暑假期间,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通过“走出去”与“迎进来”的方式开展了多场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为大中小学生心里种下了科学的“种子”。

  暑假一开始,第29次、32次南极科考队员李传金副研究员走进会宁县平头川镇张咀村,向村民和孩子们主讲了“我心中的南极”科普报告,运用大量实景照片及影像资料,生动讲述了南极科考中的趣闻趣事。

  随后,西北研究院陆续迎来了河南大学、中山大学以及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地“重走学森路”西北环保科技夏令营的大中小学生。针对中小学生,重点科普了“如何在沙漠地区、冻土地区修建铁路”“人与自然应如何相处”等内容,并邀请专家讲解“全球气候变化及对我们社会生活的影响”,告诉大家个人的消费选择事关未来的气候变化,号召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大学生重点参观了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各实验室参与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和国民经济重大工程建设情况,了解了开展冻土环境与全球变化的综合集成等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标志性科研成果。

  通过系列科普活动,让公众深入了解了西北研究院的科研特色与创新成果,进一步弘扬了科研人员扎根西部、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营造了学科学、懂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记者秦娜,文章来源:《甘肃日报》2017-7-2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