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7-08-28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0日至21日,近代物理所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纳米器件辐射效应机理和模拟试验关键技术学术交流研讨会。来自西北核技术研究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复旦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项目承担单位及协作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近代物理所材料中心的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二处蒲钔处长。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代表主办单位对参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 

  本次学术活动为期两天,学术报告涉及材料辐照效应、纳米器件单粒子效应、总剂量效应实验及分析方法、抗辐照集成电路的多目标优化设计方法、纳米器件栅结构参数对均匀应力下器件退化、基于重离子微束的单粒子辐照实验技术等方面。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各承担单位间的输入输出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研究装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