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举办“LEAF上的X射线谱学”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7-08-29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4日至25日,“LEAF上的X射线谱学研讨会近代物理所举办。来自明斯特大学、吉森大学、杜塞尔多夫大学、圣彼得堡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主席、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研究员代表近代物理所对参会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本次学术活动为期两天,学术报告涉及辐射双电子俘获、双电子单光子跃迁、空心原子的超伴线发射、强流离子束与等离子体的相互作用及其X射线、基于强流高电荷态离子束的X射线激光、强流脉冲束引起的固体相变过程等方面。与会者针对LEAF装置的特点和优势,对LEAF上的X射线谱学实验终端和相关X射线谱仪、固体冷靶、高密度气体靶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热烈讨论,达成了共识。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