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法国诺曼底大学Philippe Jubault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10-2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18日上午,法国诺曼底大学Philippe Jubault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Synthesis of fluorocyclopropanes, difluoromethylated cyclopropanes and some applications的报告。 

  报告中,Jubault教授详细介绍了有机氟化合物在生物医药、农药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并结合应用需求及有机氟化学研究领域的研究热点,分享了其课题组近几年在多官能化氟代环丙烷、二氟甲基环丙烷的立体选择性及对映选择性合成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报告后,参会老师和研究生就Jubault教授有机氟化合物应用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Philippe Jubault教授现为法国诺曼底大学一级教授、国家科学院士(Institut National des Sciences Appliquéesde Rouen)、鲁昂应用科学研究所(INSA de Rouen)化学系主任。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氟化学合成新方法及其应用、不对称催化合成氟硅烷等含氟化合物和有机金属化学。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