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所举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发表日期:2017-11-07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3日下午,根据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安全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为提高广大职工交通安全意识和常见交通事故处理流程,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办公室特邀青海省交警总队督查支队副支队长阮军民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培训由所办公室主任杨勇刚主持。

  杨勇刚在培训班致辞中说,随着时代进步、科技发展,交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之而来的便是交通问题的日趋严重和交通管理手段及方式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西北高原所地处青藏高原,每年各学科组都有大量的工作要在野外进行,平常上下班也有不少同志以车代步,交通违章及事故成为了日常生活一部分。面临着不断增加的车辆和不断出台的交规,广大职工和研究生迫切需要更新原有的交通安全知识。

  阮警官通过大量交通违法、违章实例,直观明确的从日常行车安全、日常行车违法以及如何做到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全面分析了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给社会、家庭、自身造成的影响等。阮警官还现场回答了同志们提出的交通违法处罚标准,常见交通事故、违章处理流程,安全行车经验等疑问。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认为,阮警官从警多年,政策理论水平高,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以及出现交通事故之后的处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此次培训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很有针对性,也很及时。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提高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和文明行车的自觉性,希望办公室能继续组织培训。(撰稿人:杨勇刚)

杨勇刚致辞

培训现场

阮军民通过实例讲解交通安全

阮军民通过实例讲解交通安全

阮军民现场回答有关疑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