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暨 《火灾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大会

发表日期:2017-12-22所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2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教育暨《火灾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大会,会议由主管安保的副所长王永晏主持。主持全所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党委书记王萍参加了大会。 

  青海舒安消防服务中心的王尚华教官,从公安部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提出的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入题,深入讲解了消防安全“三懂”即:懂火灾的危险性、懂火灾预防措施、懂扑灭初期火灾;“三会”即: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的常识和方法。进行了《青海盐湖研究所火灾疏散预案》演练和灭火器实际灭火操练。在灭火培训现场,王教官就疏散演练和灭火器实操的培训做了点评,指出了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方法。 

  王永晏强调,消防工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安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消防工作直接关系到青海盐湖所科研生产安全和科研人员、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涉及全社会每个行业、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总结以往的火灾教训,绝大多数火灾都是由于管理者和职工群众思想麻痹、不懂消防规章或者有章不循、管理不严、明知故犯、冒险工作造成的。火灾发生是不少人缺乏起码的消防科学知识,遇到火情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报警,甚至不会逃生自救,导致严重后果,所以,突出强调火灾预防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关键性问题。 

    此次大会,提高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消防安全能力,掌握了灭火技能。王教官依案说法、深入浅出的授课,深受参会职工和学生的欢迎,对指导和加强盐湖研究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永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王尚华现场讲解

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灭火器实操演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