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召开“中科院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规范与模式研究”专家咨询会

发表日期:2018-01-1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5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承担的中科院办公厅安全研究专项课题“中科院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规范与模式研究——以西北研究院野外台站为例”专家咨询会召开。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相关野外台站站长、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专家及有关管理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指导。中科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四级职员谢凤臣应邀出席会议。专家组及课题组全体成员近30人参加咨询会,会议由专家组长冯起主持。 

  咨询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岳晓围绕本课题研究背景及意义、野外台站概况、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对策与建议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课题一年来的执行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拟开展的重点工作。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讨并形成了专家咨询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组围绕野外台站安全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文献调研和实地调研,设计了安全问卷,并进行了初步分析,为今后成果产出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围绕相关专业问题,与兰州大学、兰大一院专家团队进行了有效合作,通过专家团队的引入可望产生较好影响。 

      针对下一步工作,专家组建议课题组围绕野外台站突出安全问题,进行细致分析、深入思考,发现问题症结,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与解决方案,形成课题研究成果报告。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岳晓汇报课题相关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