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教育基地举办第二届“博知”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表日期:2018-03-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学术氛围,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研究生学术交流,323日下午,兰州教育基地举办第二届“博知”研究生学术论坛。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到会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奖。近代物理研究所原副所长靳根明研究员等7名专家作为本次学术论坛评审组参与学术交流评审,来自兰州教育基地各培养单位70余名研究生共同参加本次学术论坛。 

  陈改学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学术论坛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并对本次学术论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博知”研究生学术论坛能够提升质量,持续办好,成为研究生弘扬科学精神和促进学术交流的舞台;二是希望“博知”研究生学术论坛各位评审专家能够传道解惑,不吝赐教,向广大研究生点拨启智;三是希望参加“博知”研究生学术论坛各位研究生同学能够虚心学习,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进行积极广泛的学术交流。 

  随后,来自各研究所的13名同学先后进行了主题报告发言,就自己所从事的学科领域热点研究问题展开详细的介绍阐述。在交流过程中,各发言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仅展示了自己在具体问题研究中的思路、方法、结论、成果,还娓娓道来个人在科研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得与切实体会。流畅清晰的表达、制作精美的PPT幻灯片,都充分展示了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研究生优异的学习成果与良好的学术风采。交流过程中,评审组各位专家仔细聆听每位同学的发言,并在发言结束后认真点评各位同学的临场表现,还针对不同学科领域问题与研究生互动、指点研究方向,台上台下交流热烈。交流结束后,靳根明研究员代表评审专家组作了总结点评,对参加交流同学的表现进行了分析评价,对其科研环节中的不足之处开展了有针性对地指导纠正,并就如何继续办好“博知”研究生学术论坛提出了积极建议与思考。 

  最终,来自近代物理研究所石文贵同学荣获论坛“最佳论文奖”、来自青海盐湖研究所马贵香同学荣获论坛“最佳创新奖”、来自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冉同学荣获论坛“最佳表现奖”、来自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刘传发同学荣获论坛“最佳PPT奖”。至此,兰州教育基地第二届“博知”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陈改学致辞

学术交流

评审专家提问

靳根明作总结点评

颁发证书

论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