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高鸿钧局长一行调研近代物理所

发表日期:2018-07-06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4日,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院士、副局长黄敏一行调研近代物理所。 

  高鸿钧一行先后考察了超导ECR离子源、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ADS超导直线加速器以及LEAF等装置或平台。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详细汇报了研究所的发展和未来规划情况,党委书记赵红卫和副所长徐瑚珊、夏佳文、胡正国等同志以及其他与会代表,分别就研究所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高鸿钧对近代物理所作为核物理研究领域的国家队对国家乃至国际核物理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高鸿钧认为,研究所要在今后取得良好发展,就要稳定研究方向,稳定人才队伍。他建议,近代物理所应继续以核物理研究为立所之本,不断提升装置水平和研究能力,把核物理研究进一步做大、做深、做强;同时要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要通过加强自身平台建设和宣传,培养优秀人才、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最后他表示,前沿局将结合特点和实际情况对研究所进行支持。  

图:高鸿钧院士参观研究所展厅 

                                                                               (科技处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