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举办新职工入职培训

发表日期:2018-07-1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为使2018年新入职职工尽快融入西北研究院,增强彼此了解,提升组织纪律性,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于7911日举办新职工入职培训。39名新职工参加本次培训。 

  9日上午,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应邀为新职工作了题为“入职第一课”的专题培训。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卫苹主持培训。赖远明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西北研究院的院情、历史沿革及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等。并希望新职工向杰出的科研人员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端正职业态度,团结协作、廉洁自律,先做人后做事。新职工听取报告后,感触良多,认为“入职第一课”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 

  10日至11日,新职工通过团队协作,完成了“凌空飞渡”“目标市场”“解除核弹”“盲人方阵”等拓展训练项目。新职工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乐于分享,认识到良好沟通对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成员共同努力对团队目标实现的重要性、思维创新对最终取得成功的重要性等。 

  本次培训既增强了新职工战胜困难、超越自我的信心和勇气,又增强了团结互助、共度难关的决心和凝聚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入职培训现场

赖远明作专题培训

拓展训练

入职培训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