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团走进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8-12-1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219日上午,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团20多位记者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参观采访。西北研究院办公室对采访团一行给予热情接待。  

  在寒旱区科技创新馆,办公室主任张景光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体制机制改革进展、战略定位、特色学科、人才队伍及平台建设等情况。并结合“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在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飞腾介绍了实验室定位、学科方向、研究内容、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重大科研成果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冰冻圈过程和机理、冰冻圈与其他圈层相互作用、冰冻圈与气候、环境变化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 

  期间,采访团还就改革开放40年来西北研究院锐意进取展现的巨大变化及在国内外重大科研领域获得的重要突破创新等情况,对相关科研骨干和管理人员进行采访。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