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成功举办“心动夏都,梦回盐湖”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22人事教育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4日至19日,青海盐湖所举办2019心动夏都,梦回盐湖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西藏大学、新疆大学、青海大学等高校的29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14至16日,学员们首先在兰州参加由中科院兰州教育基地暑期学校统一举办的相关活动——开营仪式、“感受大家风范,遨游科学殿堂”系列高水平报告、参观甘肃省博物馆,并于16日下午返回青海盐湖所。 

  17日上午,青海盐湖所举办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致欢迎辞并对研究所的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学员们能学有所获,积极投身盐湖事业。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和盐湖科技展厅,知晓了盐湖的形成和蕴含的巨大价值,也加深了对青海盐湖所及盐湖科技事业的了解。之后,学员们聆听了3场盐湖专题讲座,从盐湖的故事到盐湖中资源的开发利用,3位年轻的盐湖科学家与学员们面对面,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思想的火花一触即发。 

  18日,学员们参加了多巴山鹰拓展基地的培训。拓展培训是对学员个人意志的磨炼,也是培养团队协作的考验。个人高空障碍跨越,学员们在相互鼓励下,挑战自我,克服恐惧,没有一个伙伴落下,全员通过。团队协作活动中,大家从初步认识,到默契出场,更加认识到团队的力量。 

  19日上午,学员们在青海盐湖所参加了闭营仪式。吴志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政治课,希望学员们不仅要认真科研,服务社会,更要坚定信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来自新疆大学的张鹏程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代表29位学员感谢了青海盐湖所精心准备的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同时表示盐湖科学家的精神将激励学员们勇攀高峰,自我突破和团队协作将鼓舞学员们奋勇向前。 

    为期一周的夏令营落下帷幕,大家收获满满,依依惜别,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造,投身盐湖事业,为未来盐湖科技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参加中科院兰州教育基地暑期学校开营仪式

吴志坚致欢迎辞

参观盐湖科技展厅

聆听学术交流并互动

 破冰组建

 鼓动人生

目标市场

 

高空断桥

吴志坚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在闭营仪式上发言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