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举办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五)

发表日期:2019-07-2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小组举办了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五。报告会邀请了兰州化物所王玥、王露和张金龙三位青年学者,分别作了题为光对聚合物构象的调控以及高分子催化剂的设计”“羰基化合物的合成及硼化转化研究高原子经济性烯丙基化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副组长刘超研究员主持。 

 

  王玥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日本学习工作期间对手性高分子研究的经历和见解,详细阐述了光对高分子聚合物构想的调控、高分子合成设计以及高分子催化剂配体设计及合成的研究进展。王露博士围绕着羰基化合物关键骨架的构建及相应的硼基化反应作了报告,其着重介绍了自己在过渡金属催化氧化的羰基合成和进一步的羰基硼化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张金龙博士详述了自己自加入研究所以来使用高原子经济性反应概念在烯丙基化反应方面的研究进展,特别是其使用烯丙基及联烯化羟基化合物在复杂有机分子骨架高效合成方面的工作,最后介绍了其合成的新颖大p-共轭萘并吡喃化合物在AIE现象上的表现。报告结束后,刘超研究员向三位报告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旨在调动青年科研骨干的积极性,并在促进学术交流和沟通、加快青年人才成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报告会遵循不唯头衔、不唯学历、不唯身份的理念,注重学术(技术)成果的创新性、系统性、独特性和前瞻性。 

  本次报告会由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和兰州化物所苏州研究院共同组织。 

   

  王玥博士作报告 

   

  王露博士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