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开展高温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19-07-2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7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了高温假前安全检查工作。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副所长赵培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及安全保密质量处、人事教育处、条件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研究所科研区、实验室、地下室、泵房、配电房、废液房等安全要害部位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检查小组认为,经过前期安全保密质量处及条件保障处的监督,研究所各部门安全自查落实到位,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各实验室能够有效落实研究所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化学药品存放使用比较规范;消防设施完备,消防通道畅通;配电设施运行状态良好;实验室废液(含废旧化学药品)能够做到及时清理、安全储存;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存放管理比较规范;地下室泵房能够做到日常维护保养。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部分实验室在用电和气瓶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需要改进的问题。 

  王齐华表示,正值盛夏,研究所的安全工作及防汛、防灾工作尤为重要,安全保密质量处要扎实做好各方面安全工作,不留死角,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安全措施运行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条件保障处要做好科研区的基础条件保障工作,确保水电设施正常运行。人事教育处要加强研究生实验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的提醒教育。张长春指出,正值兰州主汛期,安全保密质量处要完善各项安全预案,休假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与报告制度,确保研究所财产及生命安全。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