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国科技云西北地区中心2019年上半年技术交流会举行

发表日期:2019-07-30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723日,由中国科技云兰州地区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寒旱区科学大数据中心协办的中国科技云西北地区中心2019年上半年技术交流会在张掖举行。中科院网络中心、兰州地区、新疆地区和西安地区院属各单位信息化主管部门业务骨干及地方合作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兰州地区中心主任张耀南研究员和中科院网络中心科技云部主任黎建辉分阶段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黎建辉、中科院网络中心战略中心主任汪洋分别就中国科技云“十三五”基础建设和中国科学院“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预研作了专题报告。此外,会议还邀请中科院网络中心相关专家介绍了中国科技云网络安全建设情况和边缘计算助力科研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受邀地区中心代表汇报了地区中心上半年运行情况和野外台站信息化建设进展,企业代表分享了构建安全网络环境的经验。 

  总结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就当前各单位网络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需求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就各单位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的制度和实施建议作了重点研讨。会后,代表们前往中科院黑河遥感试验站实地考察了野外台站的信息化建设情况。 

    据介绍,本次会议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安全、科研信息化等方面开展交流,为相关人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加强了院网络中心与西北地区各用户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提升了用户的网络技术与信息化应用水平,达到了分享经验、促进合作的目的,进一步推进了区域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考察台站信息化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