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产业情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研讨会举办

发表日期:2019-07-2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724日至2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的“产业情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研讨会”在兰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型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 

  企业发展、情报先行。在创新成为各方面发展主要驱动力的今天,产业情报工作被寄予更大期望。为了支持大型企业积极投身国民经济主战场,有效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经贸错综复杂的新形势,文献情报中心依托自身科技信息资源优势与先进产业情报分析服务能力,组织开展了面向企业的产业情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与业务研讨,帮助企业相关人员提高情报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整个培训分为四个专题,包括产业情报体系建设、产业情报工作典型应用场景、专业数字知识资源体系、产业情报分析的基本流程与方法。培训老师分别就区域创新生态系统建设、支撑产业创新的情报服务、高价值文献筛选方法、技术价值评估、颠覆性技术识别、产业情报采集与挖掘、数字知识资源体系、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核心数据库资源、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资源、专题情报分析流程、领域研发态势分析方法与工具、专利产业情报研究案例详解、科技查新等14专题内容进行了授课与互动研讨,25日又组织结合培训内容进行上机实际操作。 

  本次培训研讨会是在甘肃省国资委、陕西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的,内容安排科学合理、课件准备充分,很好对接了企业相关人员的实际需求,培训中又安排了务实的上机操作实习,使得学用结合,保证了培训研讨的效果,也得到了培训者的高度评价与肯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