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院士咨询项目“寒区重大交通工程问题与防治对策”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07-30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726日,中国科学院学部院士咨询项目“寒区重大交通工程问题与防治对策”进展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来自清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等15家单位的24位院士专家参会研讨。 

  项目负责人、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主持会议,并在会前介绍了咨询项目总体情况及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王颢澎副处长致辞。 

  会上,西北研究院张明义研究员作了项目进展汇报。中国科学院王光谦院士、翟婉明院士,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汪双杰,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西北研究院马巍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就项目研究进展及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思路、学术前瞻性及科学深度,并就项目的下一步研究计划充分交换了意见。 

    据悉,该项目主要针对我国寒区已建和拟建重大交通工程,开展我国寒区交通工程致灾机理、风险评估方法和防治对策等方面的研究。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我国寒区重大交通工程的科学设计、安全运营,以及对寒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促进各民族繁荣和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赖远明主持会议

王颢澎发言

张明义汇报进展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