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举办心理辅导讲座

发表日期:2019-08-02人事教育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按照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加强职工、导师、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关要求,731日下午,青海盐湖所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澳叙事心理研究中心认证讲师曹杏娥,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开展了一次心理辅导讲座。讲座在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永晏主持。 

  会上,曹杏娥做了《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专家》的专题报告,她从“后现代视角下的人际沟通”故事隐喻人生问题是构建出来的产物结构在自我疏导中的作用四个方面,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经验,为参会人员讲述如何进行沟通,怎样进行自我疏导,从而缓解压力,并围绕成功计划坚持与放弃三个话题展开讲解,助力大家成为自己生活的专家。 

    报告结束后,王永晏做了总结,强调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在今后的科研和学习中,要用多元、包容的态度去除标签化,学会寻找正确方法,承认现实,懂得拐弯,享受过程,享受生活,真正成为自己生活的专家。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