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2019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发表日期:2019-08-05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代物理所2019年度“走进国家实验室,感受魅力核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714日至20日在兰州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兰州大学等25所高校的6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开营仪式上,近代物理所肖国青研究员作了“先进重离子加速器及其应用”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代表性科研成果、正在开展的重点科学研究项目、两个“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以及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在治疗癌症方面成果转化的最新进展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营员们聆听了10余场涵盖近代物理所各主要学科研究方向的前沿讲座,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直线加速器室和低能量强流高电荷态重离子研究装置等多个实验室,全面深入了解研究所学科专业方向,并根据个人兴趣与有报考意愿的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综合素质面试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此外,同学们还前往甘肃省博物馆、中山铁桥、兰州城市规划馆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兰州的历史文化,并开展了拓展训练活动。 

  临行前夕,同学们在近代物理所学术厅观看反映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诞生内幕的电影《横空出世》,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伟大精神 

  通过夏令营和暑期学校的系列活动,同学们既领略了兰州的文化底蕴,又见证了蓬勃发展中科技创新的兰州,彼此间收获了友谊,加深了了解,更加坚定了今后追求科学梦想的信念。 

 

  图:夏令营活动精彩集锦 

(教育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