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荣获2019年中科院公众科学日优秀活动奖

发表日期:2019-09-1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公布了中科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优秀组织奖、优秀活动奖、优秀视频奖、优秀图片奖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荣获优秀活动奖(全院15个单位获此奖项)。 

  本次公众科学日结合兰州化物所学科特色和社会关注的科研话题,特别安排了“科普大咖谈科学”“走进科技前沿阵地”“国之重器大阅兵”“科普小实验”“科技成果展”“招生招聘咨询”等环节,邀请科研人员作科普报告,开放研究所实验室,利用丰富的图文信息展示研究所成果,现场演示科学小实验,介绍研究所招生招聘政策。此外,今年还开通了今日头条直播,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点击量达近45000次。 

  兰州化物所以活动日为契机,宣传研究所最新科研成果、展示科研人员不断探索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