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促会兰州分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交叉创新学术论坛举办

发表日期:2019-09-1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98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兰州分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交叉创新学术论坛在青海格尔木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多学科交叉创新。 

  青促会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小组组长、论坛执行委员会秘书长裴万胜主持开幕式。论坛组委会主席、西北研究院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卫苹,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简称格尔木站)赵林研究员、兰州分会会长赵素平副研究员、兰州分会秘书长王璞玉副研究员分别致辞,并对与会嘉宾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论坛特邀赵林研究员、青海盐湖研究所王敏研究员、近代物理研究所周利斌研究员、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邱洪灯研究员及十余位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共同深入探讨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多学科交叉创新问题,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献计献策。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格尔木站实验室和青藏高原北麓河冻土工程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简称北麓河站)多年冻土区宽幅高等级公路试验段。 

  论坛的举办积极推动了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等领域的交叉融合,深化了参会人员间的交流合作,对凝聚兰州、西宁地区各单位青年科技工作者,促进多学科交叉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由青促会兰州分会主办,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格尔木站、北麓河站承办,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共同协办。共有来自中科院兰州分院各单位人事、科研部门的56位嘉宾出席。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裴万胜主持开幕式

刘卫苹发言

赵素平发言

王璞玉发言

特邀报告颁奖

参观台站

论坛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