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走进贫困山区开展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9-09-2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927日,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6名会员赴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黑山初级中学(简称黑山中学)开展“科学知识进校园”活动。黑山中学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举行了两场科普报告,内容涉及我国南北极科考、太阳能清洁能源利用等学科领域。朴实的语言、多样的形式、生动的事例,向师生们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了科学精神。报告激发了师生们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绿色低碳生活意识,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期间,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捐赠了价值11000余元的各类体育用品,另筹款10000元为黑山中学10名三好生、10名贫困生发放奖、助学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捐赠仪式上,黑山中学校长赵永平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感谢青年科学家对农村教育的关注。兰州分会会长赵素平对青促会及兰州分会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表示将把捐资助学和科普教育作为兰州分会今后工作重点。最后,兰州分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任珩发言,鼓励同学们奋发图强、争做国家栋梁之才。捐赠仪式由兰州分会秘书长王璞玉主持。 

  据悉,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已是兰州分会举办的第三期活动。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报告现场 一

报告现场 二

捐赠体育用品

发放奖、助学金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