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分院召开“留联会”年会

发表日期:2019-12-24来源:放大 缩小

  1223日,中国科学院回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兰州分院分会召开2019年年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研讨下一年工作及联谊会未来发展。甘肃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赵亮应邀出席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院留联会基础前沿交叉委员会在上海、合肥、武汉、西安各单位代表和院属兰州、西宁各单位30名回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留联会”副主席、兰州分院分会主席肖国青主持。 

  张怀刚在会上致辞,充分肯定联谊会在团结带动广大回国留学人员矢志科技报国、促进我院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事业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希望联谊会继续努力,团结联系会员,充分发挥联谊会智力密集优势,关心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留联会建设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为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进步广泛凝聚人心,贡献智慧力量。 

  甘肃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赵亮详细介绍了甘肃省欧美同学会的组织构成、所开展的工作和今后重点活动计划。他代表甘肃省欧美同学会希望与中科院留联会、兰州分院分会加强联系合作,共同组织活动,为甘肃省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 

  兰州分院分会秘书处向会议通报了分会过去一年工作、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年度初步工作计划。 

  院留联会基础前沿交叉委员会副主任、西安授时中心董瑞芳研究员、兰州分院分会副会长、西北高原生物所副所长魏立新研究员、回国留学人员代表张红研究员、王建萍研究员、王若愚研究员、何志斌研究员等在会上做了重点发言,分享了自己留学回国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心路历程,与会代表对分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肖国青会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兰州分院分会将在院留联会领导下,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联谊交友等举措,推动会员间学术交流,丰富会员文化生活,增进留学人员之间的联系联谊,及时反映留学人员意见和要求,关心会员工作和生活,使留联会成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之家。同时,加大调研力度,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独特的资源优势,做好人才的内引外联,组织各种活动,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咨询,建言献策,引导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爱国报国情怀,为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创新事业、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