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梁海伟教授等3名学者来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0-01-1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6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梁海伟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于乐教授和德国马普化学能源转化所丁玉晓博士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交流访问,并分别作了题为“碳表面化学”“调控小分子和生物质热解化学制备功能碳材料”和“基于自模版法制备的中空材料在电催化剂中的设计与优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梁海伟教授阐述了如何通过过渡金属催化碳化有机小分子制备多孔碳材料及调控生物质水热碳化化学和热解化学策略合成多功能碳材料,以及这些材料在催化、能源存储与转化等方面的应用潜能。于乐教授讲述了新型微纳米结构功能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尤其是中空纳米功能材料的优化设计与合成探索以及其在电化学储能转化领域的应用,如锂/钠离子电容器、电池、电催化等。丁玉晓博士讲述了碳表面化学对碳作为能源载体和材料载体相关应用的影响以及碳材料表面缺陷在不同化学过程中的作用和动态演变过程。
      梁海伟教授于2011年6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师从俞书宏院士。2012年5月赴德国美因茨马普高分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2019年度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于乐教授2016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19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获2016、2017、2018年度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杰出审稿人。丁玉晓,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现于马普化学能源转化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