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三届绿洲论坛在甘肃省张掖市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2-08-29来源:兰州分院放大 缩小

8月23日-25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促进会、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农科院、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种子协会、张掖市人民政府、河西学院、张掖国家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三届绿洲论坛在中国·张掖绿洲论坛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研究员主持了本届论坛开幕式,中共张掖市委书记陈克恭、中科院院士李延栋、国家林业局治沙办副主任许庆分别在开幕式致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许光耀发表了讲话。

本届论坛以“生态经济转型跨域宜居宜游”主题,重点围绕生态经济功能区建设及与其对应的体制机制创新、绿洲生态产业化与产业发展生态化、发展生态经济的路径与方式探索、做大做靓宜居宜游与绿洲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创新种业运行机制与绿洲旅游业发展战略、地质资源开发与绿洲旅游业发展战略、景区景点经营权资本化及转让交易、森林植被与水资源形成过程研究八大主题内容进行了研讨。

本届论坛分别举行了主题报告会、《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主编《多彩张掖》首发式、甘肃电视台高端专家互动访谈以及观摩考察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张掖国家沙漠体育公园、张掖国家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等系列活动;作为本届论坛主要内容,“中国种子协会年会”、“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质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第27届年会暨张掖地质公园建设与旅游发展研讨会”、“第一届森林与水国际学术研讨会”也在论坛期间召开。

论坛闭幕式由中共张掖市委副书记万泽刚主持,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研究员宣读了《绿洲论坛共识》,中共张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泽元致闭幕词。

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国栋、谢联辉、魏江春、刘嘉琪,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景瑞、卢耀如,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甘肃省有关科研院所等以及以色列、美国、德国、俄罗斯、埃及、乌干达、南非、加纳、赞比亚、阿尔及利亚、蒙古、伊朗、巴基斯坦、苏丹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国际组织官员、国家部委相关领导,专家;甘肃省直有关部门和张掖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张掖市直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国内各大新闻媒体共六百多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论坛会场

王涛主持开幕式

陈克恭致辞

中科院院士李廷栋致辞

许庆致辞

出席专家与代表

出席专家与代表

出席专家与代表

高端专家互动访谈

 万泽刚主持闭幕式

杨生荣宣读《绿洲共识》

黄泽元致闭幕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