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兰州分院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2-09-05来源:放大 缩小

9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会议并重点传达了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杨青春以及分院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后,结合兰州分院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大家认识到,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是“创新2020”进入重点跨越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构建“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从发展宗旨、战略定位、战略使命、发展战略以及发展规划、发展架构、发展举措等作出了规范阐述,进一步提出并明晰了中科院改革发展的八个主攻方向。对全面落实“一三五”规划,致力于重大创新突破;建立健全“三位一体”的管理体制,完善国家科研机构现代院所制度;大力加强协同创新,促进科技与经济、科技与教育、科技与区域发展紧密结合;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为“创新2020”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对全院深入推进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结合兰州分院的工作实际,谢铭就贯彻落实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和机关各职能部门要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刻领会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新时期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努力践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三是要积极贯彻落实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分院八项职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会上,杨生荣副院长围绕结合兰州分院实际贯彻落实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畅谈了体会,通报了西北创新集群建设和根据建设全国科学院联盟的要求加强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学院的合作,以及加强与地方、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协同创新,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与教育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等方面工作近期进展情况,对于围绕落实中科院的战略部署相应改进兰州分院的管理和支撑与服务提出了建议。

会议现场

谢铭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