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3-03-13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与甘肃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出席座谈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出席并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先汇报了与中科院科技合作进展的情况,一年来,金川公司与兰州分院组团先后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北京化学所、过程工程所、兰州化物所进行考察交流与项目对接;中科院国科图兰州分馆、近物所领导和专家到金川公司开展交流活动,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率中科院专家到金川公司考察交流,深入探讨合作模式,通过前期一系列的交流对接活动,针对金川公司科技需求凝练项目,2012年首批4个科技合作项目已经启动。

郝远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金川公司与中科院科技合作取得明显进展,合作课题进展顺利,发展战略研究要更加深入、细致,甘肃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需要中科院的大力支持;甘肃省科学院要实现创新能力的提升,要借鉴中科院的改革、管理经验,希望得到中科院的帮助,实现科学决策。

施尔畏对下一步中科院与甘肃省科技合作提出要求:一、继续做好生态环境建设和保障方面的工作,提出可行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做好科技支撑工作,二、加强与甘肃省科学院的合作,三、重点加强与金川公司的合作,坚持以市场牵引来确定未来产品开发,确定研发目标,确定未来合作的切入点,共同推动产业的发展。

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副局长陈文开、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副院长杨生荣、甘肃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王彬、金川公司副总经理周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现场

郝远讲话

施尔畏讲话

出席人员

杨生荣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