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谭铁牛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16-09-23来源:放大 缩小

  920,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谭铁牛在兰州参加中科院所局级人员信息化培训班期间,到兰州分院系统开展调研。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调研会上,各单位重点围绕贯彻“率先行动”计划、落实“一三五”规划和制定“十三五”规划、人才队伍发展、国际合作、信息化建设、科学传播以及离退休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各单位贯彻2016年夏季中科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工作思路、问题挑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 

  谭铁牛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院属各单位的工作进展,对大家扎根西部、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精神和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敬意,对地处西北科研院所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表示理解,并表示将积极反映提出的意见建议,务实支持和推动努力破解发展瓶颈难题。 

  对今后工作,谭铁牛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中科院的发展战略,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全力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和“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二是要立足西部,做大做足研究所特色,积极主动对接地方需求。特别在精准扶贫等方面,要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智力优势,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三是要不断加强科学传播工作。扩大院所宣传力度,做好科学普及,提升社会影响,争取更多人才了解中科院、走进中科院;四是要多管齐下、大胆探索人才发展新举措,同时进一步深化创新文化建设,弘扬科学院精神,筑牢正确的科技价值观,感召和稳定人才;五是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借助信息化优势带动管理创新,提升支撑服务效率。六是紧抓“一带一路”历史机遇,善用利好政策,积极适应发展变化,发挥学科特色优势,不断创新实践;七是加大开放合作,增强互动互助,不断提升资源整合和协同创新能力,在新时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做出更多科技贡献。 

  谢铭希望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并表示兰州分院将认真学习贯彻新近修订颁布的新时期《中国科学院章程》,扎实履行兰州分院主要八项职能,切实着力提升分院工作“三满意”程度。 

会议现场

谭铁牛讲话

谢铭主持

各单位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