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孙也刚同志调研兰州分院系统单位

发表日期:2017-09-19来源:放大 缩小
    913日至15日,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到兰州分院及分院系统单位,专题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在分院调研座谈会上,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汇报了分院整体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院系统部分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孙也刚同志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兰州分院扎根西部、服务西部,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兰州分院作为基地型分院,职能多、任务重,分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指示精神,按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改革发展,特别是在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建中,分院做了很多工作,实现了平稳过渡,实属不易。对于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将积极向院党组报告和提出建议,争取为西部研究院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孙也刚同志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学出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落实好“两个责任”,推动分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间的关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找准党建工作切入点、推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管理监督,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分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重点关注并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科研经费和基本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四是切实加强分院机关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严字当头,自身过硬,为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榜样作表率,不断加强分院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最后,孙也刚同志希望兰州分院同志们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也刚同志一行还对西北高原生物所、青海盐湖所、近代物理所、兰州化学物理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等进行了调研,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上述单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希望。

兰州分院座谈

近代物理所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