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计算物理学会第八届年会学术交流会第一轮通知

发表日期:2016-09-19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经计算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会决定:拟定于2016年10月30日-11月3日在西安陕西师大召开“计算物理学会第八届年会学术交流会”。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计算物理是运用数学的方法,借助于计算机去解决物理问题的一门交叉学科。凡是从事物理建模和计算方法研究,并应用计算机获得计算结果的新成果和新方法,尤其是运用计算物理的方法,解决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高新科技领域内各种复杂问题而获得的有创造性的研究成果,包括相关的软件介绍等均属本次会议征文范围。 

  二、征文要求 

  1. 拟参会但不作报告的参会代表,只需填写完整的附件1中的报名表,于20161015日前通过邮件发送到会务组邮箱。 

  2. 拟参会并在会议上作报告的参会代表,除填写附件1中的报名表外,还需向会务组提交一份论文摘要,A4纸2页以内(具体格式要求请见附件2),电子邮件附件形式提供,会务组会将所有论文汇编成年会论文摘要集,供会议参会代表交流。 

  3. 本届年会同时设立了“优秀论文评选”环节,会议根据参选论文的质量评选出3-6篇优秀论文,每篇奖励5000元人民币。 

  优秀论文评选条件: 

  (1) 参选论文必须是未发表的文章,已发表或已投稿论文不在评选范围。 

  (2) 参选论文的作者需在截止日期前,按模板格式(见附件3)提交全文至会务组,投稿请注明“参加优秀论文评选”。同时,至少有一名作者出席会议,并在会上报告文章内容。 

  (3) 所有参与会议优秀论文评选的论文要求论文联系作者签署一项声明(见附件4),表明一旦论文获奖,同意该论文经修改后在《计算物理》期刊发表。不得转投它刊。否则引起的法律纠纷论文联系作者承担。 

  三、重要日期 

  投递摘要的截止日期:  2016年9月30日 

  投递全文的截止日期:  2016年9月30日 

  递交报名表的截止日期:2016年10月15日 

  四、联系人 

  年会会务组联系人:朱珊珊,朱桂春 

  电话:(01059872533, 01059872354 

  E-mail: cscp@iapcm.ac.cn 

    

              计算物理学会年会会务组 

                                       二〇一六年七月二十一日 

附件:计算物理学会“征文通知”附件.docx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