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6-09-2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七五”普法规划启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司法厅、甘肃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通知,组织开展第十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为做好兰州分院系统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学习法律知识 培育法治信仰

  二、竞赛内容

  宪法,国家基本法律,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2016年新颁布、修订、施行的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

  三、参赛方式

  网站答题、微信答题两种方式均可参赛。

  四、竞赛时间及安排

  2016年9月—10月为网站竞赛期,为期2个月。2016年9月—12月为微信公众号竞赛期,每月一期,共4期。竞赛规则将于竞赛开始前在中国普法网、中国网信网等百家网站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中国好网民微信公众号公布。

  五、竞赛办法

  1.网站参赛

  2016年9月1日8时至10月31日24时,网友可登陆甘肃司法网(http://www.gssf.gov.cn/index.asp)主页浮动窗口参加竞赛。网友填写个人信息注册成功后,点击“网站参赛”,系统将自动生成一套含有10道题目的答卷。题目形式为不定项选择题。网友在线答题完毕后提交,系统将自动给出分数。答题正确率达到100%的竞赛者将获得抽奖资格。

  2.微信参赛

  2016年9—12月,网友可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和@中国好网民微信公众号或@甘肃省司法厅微信公众号链接参加每期竞赛活动。每月1—20日为答题期,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一题,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网友答题次数及正确率,每月答对15题即可参加抽奖。网友答题完毕后,可将自己的成绩附带手机答题页面分享到朋友圈。

  六、奖项设置

  1.网站竞赛结束后,从答题满分的人数中抽取优胜奖3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2.微信竞赛每月21日(节假日顺延)从答对15题以上的网友中随机抽取200名优胜奖,4个月共计800名优胜奖,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3.根据组织参加活动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七、工作要求

  “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结合实际,精心安排,广泛动员,发挥好竞赛活动在推动全民尊法学法用法中的积极性,为“七五”普法规划启动营造良好的法治舆论环境作出新贡献。

     八、联系方式

     省司法厅联系人及电话:王海琨  王  聪  0931-8960498  0931-8960762

      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  南  鹏  0931-8288724

  附件

  本次活动新媒体平台

  1.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中国好网民微信公众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