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11月8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6-11-07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报告1题目:孤立阿秒脉冲的合成和激光诱导光电子全息术 

  报告人:杜洪川 副教授 兰州大学 

  报告2题目:Overview of Charm Physics 

  报告人:于福升 副教授 兰州大学 

  时间: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上午9:00 

  地点:近代物理所5号楼1006会议室 

  报告1摘要: 

  孤立阿秒脉冲的产生和激光诱导光电子全息术为阿秒量级(10-18s)时间尺度和埃量级(10-10m)空间尺度的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研究提供了全新的研究手段。报告总结了目前在孤立阿秒脉冲合成和激光诱导光电子全息术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研究方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简单介绍我们在孤立阿秒脉冲合成和激光诱导光电子全息术方面所取得的一些进展。 

  杜洪川副教授简介:2013年在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博士学位。201201-201504月,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201505月至今,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目前主要从事飞秒强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的研究,包括高次谐波的产生及其应用,阈上电离和阿秒物理等。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Opt. Lett., Opt. Express, J. Chem. Phys., Phys. Rev. A, J. Opt. Soc. Am. B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 

    

  报告2摘要: 

  In this talk, we will introduce the development of charm physics. The discovery of charmed hadrons was a revolution of particle physics. But the theoretical understanding of weak decays of charm is still a challenge, due to the large non-perturbative effects at the scale of charm quark mass. In recent years, fruitful results have been obtained both in experiment and in theory. Best age of charm physics will come with more data collected by BESIII, LHCb upgraded and Belle II in the following years, and new methods developed for charm decays.  

  于福升副教授简介:20137月至今任职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2008年至2013年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就读并获得理论物理博士学位,20119月至20128月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直线加速研究室/巴黎第十一大学做联合培养博士生。主要从事粒子物理理论研究,主要是重味物理与CP破坏,尤其是粲物理相关的唯象学研究。到目前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且大多是与国际著名专家合作完成,多次应邀在国际国内重要会议上做学术报告。论文被国际上著名的各大实验室几百人实验组多次引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