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三届全国重离子治疗高端论坛暨西部核学会联合体重离子治疗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发表日期:2017-10-16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简介 

  恶性肿瘤(癌症)是常见病、多发病,它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命,一直是困扰世界各国的难题。利用重离子布拉格峰特性进行的放射治疗可以通过调节重离子能量使布拉格峰的位置落在病灶上,以保证对肿瘤杀伤最大,而对健康组织损伤小。因而重离子束被誉为是面向二十一世纪最理想的放疗用射线,世界上具有重离子加速器的国家都倾注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重离子束治癌装置的建造和治癌基础及临床应用研究,使得重离子束治癌研究成为放射治疗领域的前沿性研究热点。 

  国内目前正在甚推的粒子束治疗热潮,国家也激励推进相关产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更好地推动国产重离子治疗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和相关设备的推广,让广大群众了解相关技术并让患者受益,推动重离子治疗的发展。201511月和201612月分别在甘肃省兰州市成功召开第一、第二届全国重离子治癌高端学术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医生、物理师、研究工作者、学生以及政府官员、设备厂家、投资者等参加了论坛,会议内容和形式得到了参会者的好评。 

  第三届全国重离子治疗高端论坛暨西部核学会联合体重离子治疗学术研讨会将于20171020-22日在兰州召开,将以专家报告和讨论为主,为各方交流提供更加充裕的时间,我们竭诚欢迎您及您的团队成员莅临指导。 

  会议主题: 

  围绕目前的重离子治疗技术,开展重离子治疗临床、医学物理、治疗装置和基础研究等方面的学术研讨,为重离子治疗技术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举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西部核学会联合体 

  会议联系人: 

  陈卫强  电话 18509316352 emailchenwq7315@impcas.ac.cn 

  高静一  电话 13919460585 emailgaojingyi@impcas.ac.cn 

  附件:第三届重离子治疗会议第二轮通知.doc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