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11月5日:兰州化物所专题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7-10-3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间:2017115日(星期天)下午  15:00-18:00 

      点:理化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一:未来一百年人类能到哪里? 

  报告人简介: 

  郑永春,男,博士,研究员。行星科学家、科普作家、科普中国形象大使、中国科协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探月工程月球应用首席科学家学术秘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科学传播中心主任。近几年,在大中小学做科普报告100多场,撰写科普文章200多篇,撰写科普专著《飞越冥王星》等,2016年获美国天文学会卡尔·萨根奖。先后被评为全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南方人物周刊2016年中国青年领袖、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有功人员奖、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突出贡献者奖、中国科学新闻人物提名奖等。 

  报告二: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发展简史 

  报告人简介: 

  徐颖,女,博士,研究员。科普中国形象大使,2016SELF年度人物,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导航技术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为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建院以来最年轻的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在职期间个人承担的项目总经费超过5000万元。被广大网民誉为北斗女神”, 由其主讲的科普演讲来自星星的灯塔获超200万网络点击量。 

   欢迎广大职工、研究生及家属参加! 

                                          兰州化物所青促会小组、所团委、研究生处 

                                                     201710月3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