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3月30日: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青年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8-03-3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定于3月30日(星期五)下午3:00,在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化楼三楼会议室举办第二十四届青年学术论坛。本届论坛将邀请兰州化物所杨磊副研究员、梁晓静副研究员、黄志威副研究员和张斌副研究员等四位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作主题报告。四位主讲人将结合具体研究工作和公派出国经历,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感悟。欢迎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参加。
     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所团委、研究生处   
2018年3月29日    
 
  二十四届青年学术论坛报告人简介
 
     (一)杨磊,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欧盟玛丽居里学者。2014年11月至2017年12月在法国里昂第一大学和瑞士巴塞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均相催化反应研究。目前在Chem.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领域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近4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欧盟玛丽居里国际来访学者项目等。
       报告题目:过渡金属催化的导向碳氢键活化反应研究
    (二)梁晓静,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5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7年2月-2018年2月在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开展访问研究。主要从事高效液相色谱分离分析方法和新型色谱分离材料的研究。先后主持/参加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科院一三五培育项目、中石油、中石化企业委托项目等10余项项目。近年来,在Trends Anal. Chem.和J. Chromatogr. A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报专利4项。研发的多种油田化学剂分析方法在众多油田得到广泛应用和好评。
       报告题目:氧化石墨烯在液相色谱分离和固相萃取中的应用
     (三)黄志威,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6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6年12月-2017年12月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访学。主要从事可再生生物质、CO/CO2等资源高效催化利用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和苏州市科技计划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在Chem. Mater.和ACS Catal.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申报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数件。
      报告题目:纳米双金属高效催化生物质基平台分子加氢制备二元醇
     (四)张斌,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6-2017年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主要从事固体薄膜设计制备、超滑机制及摩擦与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科院西部之光、企业项目及科技部973项目等10余项。获得2016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5年甘肃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均排名5)。在Appl. Nanosci.和Carbon等期刊发表论文SCI论文39篇,申请专利46件,授权国家专利16件。
       报告题目:纳米结构碳薄膜结构调控、低摩擦及其在发动机方面的应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