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科学院办公室工作研究会西北协作片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3-10-24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10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室工作研究会西北协作片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敦煌戈壁荒漠生态与环境研究站召开。西安、兰州、新疆分院及系统各单位办公室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研讨论文作者和会议交流报告人参加会议,成都、昆明分院相关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应邀参加交流。研讨会分别由兰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陈改学,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分阶段主持。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致欢迎辞。
  陈改学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办公室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各单位办公室系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提升能力本领,当好参谋助手,发挥好“走在前、树标杆、作表率”的作用,努力为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工作交流研讨会共收到20余篇论文,涵盖了办公室工作的方方面面,西北片区10个单位做了重点交流,成都分院和昆明分院作了特邀报告。参会人员紧紧围绕新形势下中国科学院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结合文书、政务信息、安全、保密、档案等具体业务,从不同方面深入研究办公室工作的内在规律,探索了进一步提升办公室系统工作效能路径,交流了办公室工作体会,并建议加强西北、西南协作片工作互动。会后,参会人员对敦煌站进行调研,学习观摩了野外监测、科研实验、科研档案等方面的工作,深入了解野外台站建设运行、安全管理、数据积累等情况。
  研讨会的召开使各单位进一步领会了院办公室系统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通过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激发了参会人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支撑推动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的信心和决心,为提高中国科学院西部地区各单位办公室工作水平、促进各单位加强协作助推工作能力水平提升产生了积极影响。
会议现场
敦煌站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