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与新疆生地所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发表日期:2023-10-2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点科研平台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的教育、引导和典型示范作用,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率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党务干部等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座谈会上,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 阿不都外力对张长春一行表示欢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杨大伟围绕工作实际和党建工作特色,从党建基本情况、主题教育进展、取得工作成效、今后工作思路四个方面介绍了新疆生地所的党建工作情况。西北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结合野外科研工作特色与党建工作特点,围绕中国科学院“信念 奉献 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建设,就如何依托两个基地发挥教育引导和典型示范作用、推进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作了交流报告。与会人员还就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加强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提升本单位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和借鉴。
   张长春表示,西北研究院与新疆生地所同为西部资源环境领域的国立研究机构,希望通过强化党建工作的联系和交流,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两所在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加强合作,保障和支撑两所共同建设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同争取和承担国家和地区重大科技任务,为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的科技制高点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陪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漠魂 边疆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双方在党建、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工作的合作交流。
交流会现场
附件: